馬鈴薯麵包毛毛蟲版

2010051002:12

對於這次的麵包別具期待感   因為想要以可愛的毛毛蟲來呈現  雖然在腦中模擬了數次  剛準備對它~上下其手~時  我的~鹹豬手~還會稍微顫抖呢!      喔~~是鹹麵包ㄛ~


<1>馬鈴薯蒸熟後 加入胡椒鹽 巴西里 雞晶或柴魚粉拌勻備用  <2>洋蔥 紅蘿蔔 敏豆 黑胡椒腿肉切丁 油鍋拌炒至熟 再把馬鈴薯泥加入拌勻即可  放涼 入冰箱 ~自己喜歡的鹹淡~

麵糰100克  馬鈴薯泥 55克  想再多一些也行  對了~補充一下馬鈴薯泥  可以加水或拌些奶油讓它滑順些  我是採 水和沙拉油拌  水多油少  因為會膩口喔~ 

麵包底部比較薄 而上層比較厚  那是因為要在麵糰上展開紋路  所以會上厚下薄  等手藝更好時  就可以改善了~  這次有把蛋充分的打散  所以烤出來的顏色算均勻囉~

內餡的鹹淡對我剛好  麵包的口感軟大於Q彈  在麵粉混合比例上做了調整  <其實是混到忘記比重了>  ~=_=~  因為帆帆跟我說話 為了回應他 一時沒注意就.....~好~下次會做肉包給你~~~ 

那在吃肉包前  先試試毛毛蟲麵包好嗎?  馬鈴薯泥有你幫我確認味道的喔~  嗯~好吃  味道剛好喔~

~~那謝謝你的幫忙喔~   我真會哄小孩呢~~不管幾歲孩子就是孩子哩!


這次做了十顆  五人剛好分配一人兩顆   忙了一下午....現在只有相片來回憶了呀~~  T_T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