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式泡菜

2010051502:47

↑ 是在室溫六小時以上了  等我準備睡覺時 會在室溫八小時左右  再放進冰箱2~3天左右 即可食用 現在是夏天 所以我不會把它放在室溫一天一夜  不過還是以泡菜是否發酵為主<酸味> 基本上直接在冷藏室也可以發酵  但是可能會比較久才會有酸味喔~~

把白菜抓鹽  放約30分  清洗兩次後 把菜揑乾 放入醬汁內攪拌~~再白菜醃漬時  來做醬汁吧~  韓國辣椒粉<約30克> 芝麻 糖 鹽 蒜泥  薑泥  全適量  拌勻後  熱水約200克倒入再拌勻一次  放涼  可以嚐一下味道  再加蘋果泥  魚露  拌勻備用了~~   

一小團的東西是蘋果泥喔~以下  是拌勻菜和醬汁的手法  有人會用筷子或湯匙  但手是最好的  因為邊拌邊按摩 讓菜和醬汁融合快一些  手有溫度和力道  缺點是做好時雙手會刺刺熱熱的喔~





力道可不要太大喔~~全部完成後 把它整平  保鮮膜封好放室溫發酵囉~~~~

因為我還不適應魚露的味道  所以我的泡菜全是水果發酵  這時期沒有水梨 因此蘋果用了兩個不同品種  富士和青蘋果  各一顆  水果發酵的優點是味道清爽  但只適合冷食 如果要煮泡菜鍋我會用買的~ 會想做泡菜是因為天氣熱  想吃涼爽的泡菜  因為韓式泡菜是發酵食品 而且又辣  所以吃完不會讓肚子涼涼的 也可以讓腸胃增加蠕動喔~ 上次有幫朋友醃台式泡菜  可是我和帆爸想吃韓式  所以自己動手做了 試吃生泡菜覺得味道很適合我  水果味很爽口  等到完全發酵後水果會融入其中  味道又會完全不同喔~~值得期待~~

ps:  這是8小時以上囉~~可以放冷藏了 也表示要睡覺了~~~  最上圖是02:47   現在04:20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