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鹹派

2010041400:38

睽違兩年之久再現的點心~~ 基本上做鹹派會比甜派麻煩點  所以也就不太常做 

這道點心靈感來自蚊妹  她從法國回來後說:有道家常派 好像法國家庭都會做  內容物有~ 馬鈴薯 培根 菠菜 蛋 之類的食材~

聽她說完後 我大概就可以做出簡易型了  把一些不喜歡的食材替換掉  不過  菠菜跟法國的不同

本想把它用敏豆替換  但是整體顏色還是菠菜比較漂亮~~

<A>

馬鈴薯1顆~蒸熟 放涼備用 

菠菜燙熟泡冷水~切段備用 

洋蔥 雞肉切丁~起油鍋拌炒至微熟 放涼即可  

 乳酪切丁~約80克   

<B>

 蛋兩顆   牛奶約50克

一般是加鮮奶油  我能接受的是牛奶  在冬天 這可是極品  因為是熱食比較優   夏天  必須考慮口感~

因此  派皮也做了變化  本是低麵 150 克  奶油 100   糖  75克左右  

現在改中麵和奶油為 2:1  大大降低油膩感   

首先把蛋和牛奶和在一起拌勻  加糖20克 鹽2克  胡椒調味  接著把<A>全加入拌勻 倒入派皮內 上層鋪滿起司絲  再撒些蔥花即可~~烤箱以上下火180度  預熱10分  入爐烤25分左右

這個鹹派也降低了鹹味感  畢竟奶油乳酪本身就鹹  所以吃完後 不會有一般的口渴感囉~~

出爐後 待15分後再切成適當大小 

後記~~

我真的喜歡動手做東做西的  可以做好多變化  孩子吃習慣後都不覺得媽媽的作品有甚麼特別~

讓他帶到學校吃  結果自己還沒吃到啥就被同學搶吃完了~~

同學說好吃~好吃~ ~喔~我媽常做啊~餅干啦~麵包啦~蛋糕啦~之類的~

他的同學竟然說~甚麼  你媽那麼閒喔~~ 

嘛咧拜託~ 臭小鬼   >"<  嘴裡吃的是我的蛋糕  我的派耶~沒說我厲害就算了 還說我很閒~

我就是閒啊~ 不然你們那有點心吃啊~~下次不准說想吃我做的餅干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