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醬蒸排骨

2011072918:10

梅子是開胃的好幫手  夏天容易食欲不振  把梅子製品適量的入菜 不僅酸甜好入口外 也容易解膩~~

梅子製品很多 不同食物的做法 可以選擇不同的醃漬梅或梅子醋 蔬菜 海鮮 肉類 幾乎都適合 把醃漬梅當主要或次要醬汁  食物所呈現的味道是完全不同的喔~~

<1>軟排 小排 肉筋類 腩排 都可以 約600克  洗淨瀝乾備用

<2>薑末適量  加入排骨 抓至被肉吸收  圖2

<3>梅醬3~4大匙 素蠔油2大匙 蕃茄醬1大匙 醬油2大匙<甘醇> 鹽半茶匙 拌勻後加入排骨 抓勻

<4>抓勻後 加入1大匙玉米粉 抓勻 如圖4~5  醃漬45分~1小時 

<5>馬鈴薯一顆 洋蔥半顆 紅蘿蔔2/3條 切塊  <洋蔥可以大塊 其餘切小塊才會熟透>

<6>蔥綠 大紅辣椒 切粗粒備用

<7>馬鈴薯 紅蘿蔔鋪鍋底  把一部分的<圖7>和洋蔥跟排骨拌勻 倒在蔬菜塊上 蒸45分~60分 <中火>

<8>時間到取出後 盛盤 再灑上部份的蔥綠和辣椒即可  




蒸排骨的味道是屬於融合狀態  聞得到梅子香 吃起來是沒有特別的梅子味 所有味道都融合再一起  蔬菜塊吸收了醬汁也保有自己的味道 吃起來連排骨都爽口極了  家人直誇讚哩~~~ 

初次嚐試梅子製品入菜  在味道上不要太強烈 以免家人可能不太習慣  經過這次 我想 以父子倆完食的程度來看  我可以大膽做菜啦~~~我喜歡酸甜的滋味嘛~~~

喜歡梅子味稍重 可以用醃漬梅 紫蘇梅  Q梅  白話梅之類的  如果是茶亭裡的8冰綠所加的脆梅 那就單吃就好 不要入菜喔~我沒有試過 所以不知道是否可以添加 也不知道味道 但如果有人試過的話也請告訴我喔~~

每個品牌的蠔油 鹹淡味都有所差別  選擇味道稍淡的素蠔油 在成品上會比較不突出 這樣才不會影響我想要的味道 醬油用甘醇系列也不會過鹹 只是顏色較淡而已

我的調味會比較淡 所以喜歡重味一點 可以在蒸好時嚐味道 醬油或鹽 也可以加些白胡椒 因為蔬菜的水份會稀釋醬汁  對我們是剛剛的好啦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