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醬肉絲

2011072118:08


好下飯也好下酒的菜 ~~ 請肉販幫我切粗絲 以免肉在醃漬時口味過於重  細絲好吃粗絲會有嚼勁  選用小里肌肉 肉質會軟嫩很多ㄛ~~

刻意添加較多的蔬菜 再把青菜鋪底 好讓家人吃進一口肉時也吃進了蔬菜 雖是重口味的料理 吃起來也會清爽許多~~

醬料~~

<1>甜麵醬2大匙 水100克 米酒2大匙  醬油2大匙 糖1大匙  香油1大匙 混合拌勻至糖融化備用

<2>小里肌肉一條切絲  洋蔥半顆  高麗菜1/4顆 切粗絲

<3>蔥段 大紅辣椒切絲 蒜頭3~4顆 拍碎  

<4>醬汁3大匙 白胡椒少許  玉米粉1大匙  加進肉絲 用手抓勻  醃20分<如圖2>

<5>高麗菜清炒至熟微軟  鋪盤底備用

<6>油鍋約2~3大匙 <圖3>全下 香氣出來時 倒入<圖2> 中大火 炒至肉變色 轉中火 把剩餘醬汁全倒入  炒至肉全熟而微縮汁   

盛盤吧~~~

~~~涼拌鮮筍~~ 水煮約25~30分  放冰水  切塊 冷藏  晚餐準備齊全時再取出淋上沙拉囉~~

四季豆蛋~~蒜頭些許 爆香 可以把醃肉醬留下一些 拌入一起炒 很好吃哩~~~

榨菜  小黃瓜 黑木耳 紅蘿蔔絲~~~綜合蔬菜絲~~~

哈~~~筍子吃了2天耶~~本來想買2支 結果老闆趁我不注意時又削了一支筍......3口之家有辦法吃3支嗎??? 還那麼大支....沒關係嘛~妳可以吃兩天......下次換人買了~~~筍子花了我不少摳摳啊~~~  

京醬肉絲裡  高麗菜和洋蔥都可以不添加  原來的菜系裡並未有 只是考慮口味和健康 多添加了而已~~

中式調料裡的湯匙是我用在中料的量匙  約5克左右 只是用量會稍微尖匙  用固定的量法 口味再調整時會比較一致 有時因為習慣 我也不會照著量 嚐味道會更實際  量匙只是個範圍和大約而已  每人的口味不一樣 做出屬於自己家庭的味道吧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