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子燒雞

2011082218:56


有好幾天沒有下廚房 廚房熱的就像蒸氣室 煮頓飯汗流浹背不說 有時飯也吃不下 只有一直猛喝水 即使這樣我竟然還沒變瘦啊~~~

在油脂多的雞腿 添加梅子類 不僅可以解膩 連味道都會清爽很多 我家的廚房偏向中式料理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雖然味道會比日式或其他的料理方式來的重  但是可以減少油脂的添加 調味方式可以選擇醇釀或素食釀造  味道會比餐廳減輕很多卻也不失美味 保留了食材的原味喔~~

<1>梅子8顆 梅汁3大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4>蠔油1大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7>大紅辣椒 蒜苗各一支

<2>醬油3大匙 米酒3大匙 混合          <5>水25~30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8>紅蘿蔔數片

<3>用梅汁  醬油 米酒各1大匙醃腿肉25分        <6>洋蔥半顆 薑片適量          <9>腿肉3隻

做法~~

<1>油鍋 爆薑片 洋蔥 紅蘿蔔 部分蒜苗 有香味時 加梅子拌炒

<2>加進雞腿 梅汁 水 蠔油 醬油米酒  有香氣時轉中小火 加蓋燜煮約20分  中間要翻鍋喔

<3> 掀蓋  轉大火 辣椒 蒜苗全下 炒至收汁  約3~5分  湯汁收到自己喜歡的量


筊白筍價格真高 3支的量卻可以買便當了 ~~~為啥咧 ~~連菠菜也是一個便當的價格 ...... 

燒雞醬汁不要留太多味道會比較好 <我試過>  還是縮些汁 味道濃郁 梅汁也入味  雞肉微涼後 醬汁會像果凍般充滿膠質 整個雞肉味道非常可口 父子倆還說 再煮一次喔~~有人點菜我就不用為菜色傷腦筋  多爽快哩~~ 

梅子肉可以整顆也可以剁碎  因為連梅子都好吃 味道也有些許的保留  梅子剁碎只要6顆就可以了 籽也下鍋煮喔~~

紫蘇梅 Q梅 很多種類的醃漬梅都可以  不過梅子醃漬不要太久  <如陳梅> 因為雞肉本身味道就不重  如果要用典藏的梅子 量就要更少  <雞湯不在此限> 不然雞肉甜味會被覆蓋  我試過啦~~<茶亭用的脆梅不算喔>

如果家有陳梅可別急著吃完或送人  我打算拿陳梅試菜  可別急著解決掉喔~~~記得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