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菜肉包.水煎包

2012011522:21


水煎包和肉包是各有各的特色 水煎包有油煎包子的香氣 蒸包有著麵粉的清香 在難以選擇的心情下 只好兩種都做 好在只是最後一道手續不同罷了 當然就可以輕鬆上桌囉~~

之前趁著天氣寒冷時 醃漬了2份韓式泡菜 除了送人外 其餘可以當冷菜吃還可以煮泡菜鍋<湯> 取出部分的泡菜 拌進肉餡裡......ㄚ....心情亂七八糟的 實在想不出要說些啥........ 

內餡~~

<1>小里肌2/3條+泡菜汁80克+醬油2大匙+糖1/2大匙+白胡椒少許~~拌勻 冷藏一晚

<2>隔日取出後 再拌入擰乾和切碎的泡菜 泡菜汁液也一起拌勻 靜置30分左右~~ 

麵種~~粉心粉150+水75克+酵母1.2克 揉勻後 裝進抹些許油 室溫30分後冷藏一晚

麵皮~~粉心粉300克+水150克+酵母2.5克+麵種+糖1大匙+沙拉油1小匙  揉勻 休息40分

水煎包和肉包的做法  請參考辣四季包全麥水煎包~~~~真是拍勢 如有不懂 再補充做法~~




我家摩卡生病了 心情亂成一團外 包的包子幾乎都爆餡 還好內餡和麵皮都調味完成後才發現 本來想改天再做先看獸醫  結果醫院沒有開 .......只好繼續完成包子 ...連芝麻都撒的太多了....

我心中有些感慨 討厭狗狗的鄰居每次看到摩卡就唸唸有詞 ....要不是流浪犬不少 其實我也不是很想養 狗的生命短暫 逝世時最難受的是主人的心 有誰願意嚐試重複這樣的心情吶...請用寬容的心包容尊重動物的生命 這樣不是很好嗎?? 我曾經被鄰居酸說: 養狗的人就是要當狗奴才嘛..... ...哎 ...  

真是抱歉 還讓大家聽我說情緒性的話語~~~~~ 只是難過狗狗不舒服卻不會說哪兒不舒服 煎熬啦 害我晚餐都吃不下 健康才是最好的嘛~~~摩卡我來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