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朗 佐洋蔥醬汁

2011100101:04


洋蔥為主 蕃茄為輔 再添加適量的香料 熬出清爽又香味十足的醬汁  連自己都忍不住想要稱讚起自己啦~~~上圖1 帆帆的份 上圖2 帆爸比的份囉~~~

洋蔥醬汁做法~~

<1>大顆洋蔥切絲  <2>蕃茄糊半罐  <3>紅酒醋2大匙  <4>水或高湯800克  <5>糖3克 鹽5克 

 <6>素蠔油2~3大匙  <7>蒜香粉 黑胡椒粒各1茶匙  義式香料2茶匙 百里香半茶匙

熱鍋~~<1>橄欖油3大匙 洋蔥 蕃茄糊 香料類全下 拌炒出香氣

<2>加入水或高湯 紅酒醋 蠔油 糖 鹽 煮滾後 先舀出4~5大匙的湯汁放涼  其餘的醬汁轉中小火煮10分   

<3>放涼的湯汁裡加麵粉約2大匙 <濃稠度不同而已>拌勻

<4>醬汁煮10分後 熄火 倒入<圖5> 拌勻後再開小火煮沸後就可以熄火囉~~

剛煮好醬時 帆爸先吃一份 他說: 醬汁味道有點清淡的感覺~~啥~~怎麼可能  馬上去翻看看筆記 <我是邊煮邊記錄> 還真的發現少一樣....蠔油啦~~~沒有記錄到表示我沒有加....等我 馬上補充~~  

下圖~~醬汁隔天再食用 味道會比剛煮好的更香醇喔~~

帆帆的晚餐~~我的牛肉煎的如何? 有進步嗎?? 帆: ㄣ~~有 很好吃  醬的味道也很好~~哈哈 還好我補充添加了 不然可能就淡味了 ~~~忘記啥醬料再添加時 記得再煮開一次喔~~  

換種吃法囉~~ 帆爸今天的晚餐  這樣好吃嗎?? 嗯 好吃 ~~哈哈~~~謝謝誇誇~~

先把牛肉雙面煎微熟  取出切塊 順便把油脂去掉 小鍋裡放適量的洋蔥醬 加入牛肉塊 小火煮至肉塊四周都熟後熄火  再把蔬菜擺好後倒入即可~~十穀米飯一份~~

哈~~菜色變黃的是芥菜 外買的 所以黃囉~~~燴牛肉餐~~

而我吃鹹酥雞當晚餐~~~哈哈~~~爽快~~隔天吃素食~~ 只要他們吃牛肉我就吃自己喜歡的食物當晚餐哩~~~

香蒜粉可以用新鮮蒜泥代替 約2~3小辮即可~~

蕃茄糊沒有就用蕃茄醬3大匙代替  我還買錯了 蕃茄糊買成蕃茄粒啦~~哈哈~~

醬汁都是以蔬菜當底 所以豬排 雞排.....等等 都很適合當肉排的淋醬喔~~

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假日喔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