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釀鮭魚燒

2011120704:05

朋友送來的澳洲鮭魚  有點奇特的是沒有魚腥味 我沒有馬上煮 隔了幾天 臨時想煮它 只好讓它在室溫退冰 我不想醬燒也不想乾煎 想來想去還是拿出酒釀 做點不一樣的味道 試試家人能否接受 我已有心理準備會剩下 結果出乎意外的好吃 只留盤子給我~~~充滿感謝的我呀~~~

酒釀鮭魚做法~~

<1>洗淨後室溫退冰 用紙巾上下覆蓋      <2>蔥段 蒜片 1/4顆洋蔥絲  大辣椒一支

<3>酒釀+水各2大匙  <4>醬油3大匙  <5>鮭魚退冰後 魚片單面撒上黑胡椒粒    

<1>乾鍋 中小火熱鍋  把配菜除了辣椒外 下鍋放魚旁  沒有黑胡椒的魚面向下 有微香味後 酒釀水倒入 煮至酒釀水微滾~~

<2>魚片翻面 淋上醬油加辣椒 蓋上蓋子 約1~2分左右 翻面   晃動鍋子 煮熟略縮汁 盛盤吧~~

蒜香肉片蘆筍花~~我不常買到 可是這個很好吃喔~~蘆筍花炒蛋也好吃~~

菜脯蔥花蛋  黑麻油九層塔蛋~~

彩椒肉片~~

鹹豬肉燴白菜~~白菜是我家很喜歡吃的蔬菜之一 女生吃記得加薑片拌炒喔~~

今天多一道菜 因為我不吃魚嘛~~~所以彩椒是我的囉~~

酒釀可以用來取代米酒 微酸是特性 所以2大匙就可以了 吃不出酸味 卻能讓魚腥味減低外也有清爽的口感  還有淡淡的酒釀香喔~~

我無法形容酒釀鮭魚的味道 只知道帆帆和帆爸把魚吃的精光 以往都會因為鮭魚過於油膩而剩下 這次為了表達好吃 送了盤底給我 這是在誇我吧~~ 

醬油用了3大匙 鹹淡會因為品牌不同略微差別 所以建議從2大匙慢慢加量嚐味囉~~我的中式料理匙約7~8克左右 請慢慢添加 做出自家的料理味道喔~~~

晚安也早安~~~我睡覺的時間到了~~886~~~ ~~祝福大家都有美好的天天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