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

2012012718:03

上圖~~極品佛跳牆  下圖~~蓮子櫻花蝦米糕~~~

年菜有10道 4道很費工的菜是朋友送的  可是2道菜色竟然沒有拍...這樣也好...才不會嚇壞大家...小家庭的年菜都會吃過年 這樣也是年年有餘嘛~~  

上圖~~酒釀枸杞鮮蝦~~蝦子半斤 剪鬚和尖刺 酒釀1大匙 枸杞適量 蒜和薑少許 水適量醃過蝦子就好~

先用水和酒釀+蒜薑片+枸杞煮開 放入蝦子 些許海鹽 煮熟即可 ~~簡單又鮮甜喔~~ 

下圖~~炸醬娃娃菜~~不見得要炸醬 用自己喜歡的調醬都可以喔~~

 蒜片適量  紅蘿蔔絲適量  炸醬2/3大匙 用油炒香前3樣後+剖半的娃娃菜+水至菜的1/3量 燜煮至菜軟化  調味   即可盛盤囉~~

醋溜高麗菜~~1/4的高麗菜量 照一般炒法 加糯米醋和烏醋 2種醋加起來10克左右 砂糖1小匙~~ 



生魚片~~ 媽媽送的 只是一部分而已...

還有2道是~~ 酥炸芋丸  媽媽送的 我自己炸~~~  另一道是玉米~~~總共10道~~

其實 我本來應該是在玩才對...在外吃吃喝喝的玩了好幾天 初四清晨回家的時候就覺得不對勁...腸胃在使性子  對我發脾氣  真是任性......好難受喔...睡了一天 醒來時已經初五了......原本還要再出門玩的咧....這下子..哎...就先更新格子吧~~

帆帆說 我躺了1天 爸爸好寂寞...我根本不知道我躺了1天耶~~今天身體好多了 結果診所初2就開了 我還忍了那麼久....我是超人....

初五是年假的最後一天... 我想不是還有2天嗎?? 帆爸說 這2天是原本的週休....ㄚ~~這麼那麼快~~我..我..還想玩啦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