蕃茄燉牛肉

2011042218:12


充滿義式香料的風味 大量的蕃茄 洋蔥來讓湯頭顯示出蔬菜清爽和香甜  不管當湯喝或是當燴飯的醬汁... 都可以吃出它的美味喔~~~

細火慢燉後  最佳食用在隔天  好讓牛肉變得軟嫩 筋肉的部分也軟Q  多汁易入口 但我不是當湯喝而是準備當燴飯的醬汁  微微的芡汁 只是讓湯流動慢 並不是讓它濃稠  花費多時的料理 細細品嚐囉~~~ 


食材和香料如下~~

<1>牛腱或牛條肉一份 約700~800克     <4>百里香半茶匙  義式香料1.5茶匙 黑胡椒粒2/3茶匙 

<2>洋蔥一顆 蕃茄6顆<中型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5>月桂葉4~5片  

<3>紅蘿蔔中型1條  紅辣椒1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6>薑 蒜適量 川燙用

<1>牛肉切塊 用薑蒜水川燙備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<2>水約1500克  把蔬菜和牛肉一起下鍋 撈浮沫

<3>圖2  浮沫清除後 倒入香料類 加蓋轉中小火

<4>10分後加1大湯匙的蠔油  加蓋  10分後 加沙茶炸醬1大匙  鹽 雞晶粉類  糖1小匙  嚐味囉~~ 

轉小火煮1小時  冷卻  放冰箱 隔日取出     ~~下圖~~

如果想當湯或加麵條 就直接加熱食用  如果當燴汁的話  用1/3碗的湯汁 加1匙麵粉 拌勻後倒會鍋中 攪拌均勻後開中火   邊煮邊拌至滾即可喔~~


在飯上撒巴西里  一半的飯 一半的牛肉~~~喔喔~~~太香啦~~ 


醬汁並不稠  只是比清湯稠些而且 這才是我想要展現的樣子哩~~

牛肉可以用牛條肉 我買的時候只剩牛腱  所以就用牛腱來料理  腱肉很有咬勁 小火慢燉外 讓它泡在醬汁一整天  不僅可以軟化腱肉 還可以讓它吸收醬汁  吃起來時 鮮嫩多汁 牛筋部分也會軟Q   真的會比一般的牛肉吃起來更好入口也不失咬勁喔~~

這是兩天的份量  當然扣除我囉~~在調整味道上 藉由父子倆的幫忙 輪流嚐味外 還要回答我的提問  哈哈~~他們大概覺得我煩人極了  等吃到時 給予我的誇獎也是不吝口 ~~呵呵~~煩的值得囉~~~

細火慢燉  花費的時間絕對的值得喔~~請細嚼慢嚥  好好體會我的情感吧~~~用餐愉快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