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色小饅頭

2011110201:07


晚上做了中種麵糰 讓它睡在冰箱裡而我睡床 等一起醒來後 再一起工作 我們搭配的真好呢~ ~簡直就是絕配~~~

掌心大小的彩色饅頭 想起來容易 做起來卻耗時~~ 用了6種粉染色 讓它們看起來色彩繽紛 加上麵種 香味和Q彈有勁的口感  為我贏來兒子的讚美~~ ....喂 帆帆 別在壓啦 快點吃 ....它會回彈 好好玩..哎呦..就別玩了嘛... 

紅麴饅頭 黃金起司饅頭作法~~

<1>低溫中種  粉心粉300克+水150克+酵母2.5克 揉成粗糰 室溫發酵1.5~2小時 移至冰箱冷藏至隔日~3天內用完喔~~<圖1>

<2>取出麵種<圖2>150克  粉心粉150克  水75克  糖3小匙  橄欖油1/2小匙  酵母1.2小匙  揉成粗糰後 分2份麵糰 各約195克 紅麴粉1.2克 黃金起司粉1.2克 如圖4~5 在粉上噴些水濕潤粉末  分別揉成光滑表面

<3>麵糰休息10分 擀平捲起 分割4顆 2種顏色共8小顆

<4>發酵15分 冷水蒸起 中小火 約11~13分 悶2分 拿支筷子放進鍋跟蓋子中間 排熱氣冷卻後 取出放涼   

巧克力和抹茶饅頭作法~~

<1>麵種150克  粉心粉150克  水75克  蜂蜜3小匙  橄欖油1/2小匙  酵母1.2克 做法同上

<2>抹茶粉2.5克 可可粉2.5克 做法同上

黑糖饅頭和豆漿<牛奶>饅頭做法~~

<1>麵種75克  粉心粉100克  水50克  黑糖8~10克  橄欖油1/2   酵母1.2克 做法同上上~~黑糖甜度不高 所以用8克左右也無妨喔~~

<2>麵種75克 粉心粉100克  豆漿<牛奶>50克  糖1小匙  橄欖油1/2小匙  酵母1.2克  做法..同上上上.. ~豆漿甜度低 所以要加些糖 如果甜度高 糖就一半的量囉~~

放涼~~還要把紙撕掉 才不會聚集水氣~~

放涼後擺盤囉~~~只有掌心大小 可以沾熱飲吃或巧克力漿 果醬喔~~

下圖~~豆漿 伯爵奶茶 咖啡歐雷 茉莉奶綠~~~

我為這次的旅遊定位~~壓馬路之旅~~別名 夜市之旅~~哈哈~~

ps~~晴天的碧潭真的是綠色的耶~~~


第一夜~~公館商圈<夜市> 熱鬧熱鬧熱鬧ㄚ~~排隊買了有名的車輪餅 排了~~~好久 也吃莎莎介紹的脆皮熱狗  真的好好吃  2人邊走邊吃 後來索性靠牆邊嗑完再走 去把自來水公園晃晃 帆爸還問我想不想去看看寶藏巖  我想了想還是遠眺就好 美食再等我耶 哪來的心情? 事不宜遲再去吃大腸包小腸 忽然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???...算了...感覺肚子有些脹 食慾有些降低 還是買些冷式滷味回旅館啃.....啊~~~總算想到了 忘記拍照啦~~~

第二夜~~去永康商圈報到~~結果 搭錯捷運路線不說 等到了紀念堂 路人說 : 我們離永康很遠 起碼要走20分 要我們再坐捷運到台電大樓逛師大夜市 想想也好 ~~等到師大時 我的興奮心情頓時冷卻...擁擠擁擠擁擠啊~~~<抓狂中>根本沒辦法移動 只能跟人群一直往前走~~而我的美食咧..ㄚ知....問問波麗士 怎麼到永康?人太多 想離開這裡....波麗士:永康??這下可遠了~~要走到和平東路....越來越不懂了....好吧好吧 ~~那請告訴我 這裡哪兒有吃的??我肚子餓了 走了1小時粉餓啊~~吃的喔 妳往下走最底部就有了....哇咧~~又要大擠大利了......結果狹小的路裡四處都在排隊 受不了了 先買春捲墊肚子 決定閃人 ...我想走出這裡 就算繞大圈圈也無妨~~~呼~~~總算有新鮮空氣了 不過 帆爸說我走錯了 一定會很遠 我說怎麼可能 繞外圍沒有人群走的會比較快才對~~真是太好了~~~我們從和平東路 辛亥路 羅斯福路 <路徑應該沒錯> 再走回師大路口吃..陽春麵.... 走了2個小時多 早知道就走20分到永康就好了 結果啥美食都沒有 只剩陽春麵...途中 帆爸看我都不說話 他就開口說: 剛剛經過大安公園 看了標示..想不到竟然那麼大.....人家本想看看大安森林公園的耶 連已經經過門口我都不知道...沒關係嘛 妳也算有經過....我就說要坐計程車嘛~~~帆爸還搞啥浪漫...妳想 要不是迷路 我們也不可能在夜晚的台北街頭漫步嘛 對不對??<他說的> 何況沒有計程車經過啊....累人之夜~啥都沒撈到之旅~~~

第三天~~我去逛了2間百貨公司 夜晚的百貨公司被燈光點綴的好美 其中一間百貨剛好正展示愛馬仕的百年工藝 好細緻的手法 絲巾 皮革 手錶 鑽石~~~啊啊~~差點迷失再裡頭~~哈哈~~女人的夢想嘛~~晚餐也在裡面解決 ...不太合我們胃口~~~閃人啦 再晃下去我們就夜宿台北街頭啦~~~

回程路上倆人都覺得雖然有些意外之行 不過是很好的經驗 回想起也亂有趣的 ~~帆爸:下星期我們可以坐火車 來個火車之旅或是坐高鐵定點之旅~~ 嗯嗯~~我點頭~~我心想 帆爸事情告一段落了 心情很輕鬆吧~~~ 那我可以陪你 不過要付我錢喔~哈哈~~賺零用錢之旅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