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樂餅套餐

2010121818:18

日式的家庭餐點之一 一點都不陌生的菜餚 看起來很簡單 料理的手續有點多 因此我並不常做 偶爾做做當復習 不然手藝會退步 料理方式也會變得陌生又彆扭耶~~想想起碼4年沒做了 之前是馬鈴薯口味 這次的料理升級了 採用南瓜泥混合馬鈴薯 但不把馬鈴薯完全壓泥 讓它有稍微的塊狀 口感上也不至於單調囉~  

材料~

南瓜一小顆 馬鈴薯一顆 洋蔥和絞肉適量 牛奶50克 麵粉 麵包粉 蛋一顆

做法~~

<1> 南瓜 馬鈴薯蒸熟 加牛奶拌勻備用

<2> 起1大匙油鍋 洋蔥 絞肉 加少許米酒 醬油 胡椒粉 拌炒至熟備用 水份最好不要太多喔~

<3> 把做法 <1><2> 如圖3混合均勻 放至3分左右 讓味道稍微融合

<4> 搓成喜歡的形狀 均勻的裹上麵粉 薄薄的就好 放旁備用 麵粉只要方便就可喔~~ 

<5> 把<4>裹上蛋汁後 在上麵包粉 如下圖 1 ~ 2

<6> 油鍋 油量只須可樂餅的一半即可 用中火熱油  上色後翻一次就好

<7> 盤子鋪紙吸油 準備組合囉~~ 

下圖是全部製作過程  是自我欣賞用的啦~~~哈哈~~拍勢~~~

帆爸的份~~生菜類隨自己喜歡 在醬汁部分用 蕃茄醬2~3匙 水5匙 醬油膏2匙 煮滾即可~~ 

帆帆的份 只淋蕃茄醬也很好吃喔~~但他的生菜淋我做的醬汁~~

下圖是我的份~~~我不吃飯 所以吃了3顆 淋上醬汁 灑上巴西里~看起來真不錯啊~~~

下圖切開狀~~麵衣越薄越好喔~裡面的泥有濕潤度 吃起來才好入喉喔~~搭配一碗排骨 玉米 白蘿蔔湯 真棒耶~~~

不過我沒吃完...只吃掉兩顆....真飽啊....

做好時讓可樂餅稍微降溫後再吃 麵衣會更脆 內餡食物的味道更甜喔~~不是放涼喔~

以前家中的料理都不會出現南瓜 畢竟都不敢吃 所以每次都只吃一點來習慣 我和帆爸都習慣了 帆帆卻還不行 這次還以為是地瓜 吃第二口就發現了.....看我一眼後就默默吃完....很好吃 雖然是南瓜 下次換口味好嗎?   呵呵~~鬆了一口氣 虧我還準備一套營養論 竟然沒派上用場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