肋眼佐黑胡椒蘑菇醬

2010120518:18

對於自己不吃的食物就會變得不上手的我 偶爾還是得為帆爸和帆帆準備他們愛吃的食物 其中一樣就是~牛肉~   以前都讓蚊妹燉牛腩 但是常吃也會想換口味 帆: 我可以吃像牛排館的樣子嗎? ....當然..心裡想:那不會去牛排館就好 幹甚麼叫我做....想想我算懶散.....因此找蚊子一起去挑肉品 比起我來 牛肉她行我不算行 我不吃 所以也不知道怎樣的熟度算剛好 每次每次都過熟...唉...我還比較喜歡做醬汁耶~~

共三份 下圖是蚊妹的熟度 她還認為有點熟度了 ....我的更熟..... 

我拿手的來了 自製~黑胡椒蘑菇醬~~  材料~

<1> 洋蔥一顆切塊 洋菇一盒切片 義大利香料 黑胡椒粒 巴西里 糖各一小匙 <約5克>

<2> 水<高湯>一碗 蕃茄醬半碗 玉米粉<麵粉>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

做法~

<1> 洋蔥 洋菇加油拌炒至軟 加蕃茄醬 有香氣後加2/3碗水燉煮

<2> 水份有些減少後 加入香料類 糖 醬油 煮滾後 嚐試味道 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

<3> 麵粉+1/3碗的水拌勻 倒入醬汁後 再煮1~2分 小火喔~~


不要加太白粉或地瓜粉 它們會還水 而且醬汁流動的樣子比較稠 加麵粉的醬汁 流動的樣子會比較美喔~~把玉米粉或麵粉擺在最後 用勾芡的做法 可以避免結塊的產生 燉煮的時間可以拉長而不會焦鍋~~ 


上圖~~帆爸的份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圖~~帆帆的份    為啥都只有半份? 因為我烤壞了一份啊~~~

會過熟嗎? 還好 我喜歡這樣~~~喔~~  謝謝不嫌棄啊~~~




在醬汁裡醬油的部分 如果家裡剛好有某牌的炸醬或沙茶炸醬 可以替換醬油 份量一樣 味道會更香醇喔~

蕃茄醬可以換罐裝的番茄粒 加一整罐會更香~~

本來也有準備紅酒醋醬汁 做好的時候剛好打翻.... 

在這過程中 我也烤焦一份肉 我忘記以一片肋眼而言 烤箱過大 所以整個熟透後 紅酒醬汁也剛好打翻了...後來決定用鍋煎而不用烤箱了 ~~兩次晚餐的份 隔了兩天 以免還記得烤熟的味道啦~~

而我呢?...吃素食了... 沒興緻做自己的份 吃便當....

最近有點小忙 家裡有人帶回流感...一人變二人  還好算輕微 這時充分的感受到 有健康的身體就是王道啦~~祝大家身體健康囉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