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胡椒蒸肉

2010110618:16

黑胡椒口味的蒸肉 加入切碎的蔬菜塊 混合在一起 感覺變得比較健康許多  調味料也不多放 會有少許的蔬菜甜味喔~~~

料理方式:

<1>  小里肌3分之2條 絞肉 洋蔥 紅蘿蔔切小塊 蔥花  蛋 醬油 香油 蒜泥 米酒 黑胡椒約1小匙 混合拌勻   在上層在撒些黑胡椒粒   鍋底鋪張鋁箔紙 方便倒扣囉~~

<2>  中小火蒸25分至30分 用筷子來確認是否熟透喔~

<3>  倒扣後把紙拿開

<4>   撒些蔥花  底部的湯汁淋些在蔥花上即可囉~~~

厚蛋捲的做法:

<1>  50克的水或高湯 加上玉米粉或太白粉2小匙 雞晶粉 胡椒少許 拌勻備用

<2>   蛋5顆打散加入作法<1>  再攪拌均勻 加蔥花

<3>   鍋裡加些油熱鍋 大湯匙1匙倒入  搖動鍋子讓蛋汁均勻的鋪滿鍋 有大泡泡就戳破它 再來 如下圖的方式 

捲好再倒入 用中小火 如筷子不好用就換鍋鏟吧~~~

切塊囉~~~小心蔥花會讓蛋切壞....我切破蛋皮啦~~  ~"~  難得我有耐心的說.....啊~~~抓狂~~~

下圖~~敏豆 黑木耳 蒜頭 沒有配色是因為懶 我把幹勁用在厚蛋捲了咩~~

大陸妹炒沙茶醬  不習慣吃單純的大陸妹 所以稍微加醬炒囉~~


最近都沒啥煮飯  老是吃便當 直到帆帆說: 又是便當??  那給我泡麵好了~~~我算了算 吃了5天的便當耶~~~哎~~誰叫天氣這樣啊 這是睡覺和慵懶的天氣型態嘛~~~能怪我嗎??  對不?    帆......

所以啊~~我就給一片綠色蔬菜囉~~~  帆:我還要蛋... 那可不行 別看這樣ㄛ 這有5顆蛋在裡頭耶~~ 下次再做囉~~~我明天可以當老外嗎?  帆帆:.......無言吶....   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