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子雞丁

2010102718:18

為了讓孩子學習吃點辣椒 改良了這道菜 結果改過頭 顏色到味 辣卻沒到味.....  怎麼不辣...哎呀~~我故意做不辣的嘛~~~<才怪>


食材配料如下圖~~~洋蔥 薑 蔥段 辣椒乾 是標準配備 其他隨自己喜歡囉~~

醬汁~~辣椒醬1大匙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醋 糖 太白粉<玉米粉>各1小匙 水2大匙   混合成一碗備用

蛋1顆 太白粉1大匙 鹽1小匙  拌勻後 把雞塊醃20分  雞胸3片的量喔~~ 雖說雞丁但是切大塊點會比較好吃 肉會很嫩喔~~

作法~~

起油鍋 蔥 薑 乾辣椒 洋蔥 紅蘿蔔先炒 微熟起鍋備用 

再起2大匙油鍋 把雞丁含蛋汁一起拌炒 雞肉顏色變白後 醬汁倒入 配料加入 荷蘭豆也一起放入囉~~

醬汁有微縮後即可盛盤囉~~~

老配備~~草菇豆芽.......下次想換新菜色  豆芽的養份應該全吸收啦.....

寒帶豆苗~~好像是這個名字.....聽說以前的人都不吃~~ 現在貴的哩~~這樣一小盤要70喔~~到餐廳就不止囉~~

秋葵的蒂頭可以稍微用刀修掉 我懶..不修了  反正頭我也不吃 直接咬掉算啦~~

喔~~沙拉醬加一小匙醬油拌勻 很好吃喔~~~真的~~~



雞丁沒有油脂 所以在油方面可以多放1大匙  醃雞丁的全蛋可以用蛋白或蛋黃 我比較喜歡用全蛋囉~~

炒雞丁時 我比較常用大火 快速 肉的內部汁液比較會留在裡頭 吃起來會比較軟一些~~

雞胸覺得澀 就換腿肉 但油鍋就改用1大匙就行了 腿肉油脂比較多吧~~

 如果想吃辣一點 可加新鮮辣椒 辣椒醬可以多放2匙 其餘醬料不變喔~~

雖然不算辣 但可是好吃極了喔~~ 孩子吃也沒問題~~ 

在天氣微涼時 多少吃些辣 感覺會比較不冷 其實太辣我也受不了 胃酸會上升啦~~

太白粉可以用玉米粉取代 功能差不多 但玉米粉對我比較實用 做點心會常用到嘛~~  

天氣漸涼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