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式香草拖鞋

2010072612:10

百里香在料理使用的範圍很廣  沙拉 醃肉之類等等   義式麵包裡也常使用香料 問了蚊子有啥香料啊~~百里香 ~耶~賺到了  給我一些吧  我會給你拖鞋麵包~~蚊子:我要大拖鞋~~我沒看過大拖鞋...所以只有小拖鞋....

強力粉400克  水260克  鹽5克  酵母4克  橄欖油60克  香草3~5克   把香草以及些許的油混合備用  其餘全揉成糰  在最後準備進行發酵的前5分鐘時  加入香草油 再讓材料完全揉合後發酵~~多了這個步驟  主要把香草味道融入油內也降低香草的味道  還可以保持香草的完整喔~~下圖  整型後發酵 但香草幾乎都是完整的  如果香草斷裂就...不好看啦~~所以才多了一個小步驟......  =_=..     

發酵後...因為天熱 發酵40分左右就可以了  上火200度  下火150度  18~20分左右  如果發現上色不美就調高上火220度  因為麵糰上有灑麵粉  上色會慢很多  觀察烤箱溫度或不灑麵粉也可~~


耶~~~~~出爐了~~~香草味因有泡油 味道溫和很多  麵包好香 油很重要  雖然不是用純橄欖油  但它好香 如果用純橄欖油一定更香  我的油是橄欖油比例較高而已 就香的不得了囉~~~  

忍不住吃了一個~~~組織有點曝光  看不到了...內部要有大小氣孔  仔細看..麵包底部有氣孔喔~~好想再吃一個~~~忍~~~~耐~~~這是隔天的午餐嘛~~~~


蛋沙拉  黑胡椒雞柳  哇~~~好香  帆爸說它搭配蛋沙拉超好吃  我覺得都好吃  畢竟是我做的嘛~~回家時看到麵包還以為是蔥花哩~~  想說味道怎麼不一樣啊~~~留了蚊子的份  她說下次給我有果香的純橄欖油和黑橄欖..太好了~~~我又可以做麵包啦~~畢竟很久沒做了嘛~手癢了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