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果

2010073012:16

這天沒事做  漫畫也看完了 晃了晃還是動手做食物  畢竟麵包吃完了嘛~~先預備起來總是好咩~~ 貝果~正港猶太麵包只有蚊妹啃的動吧~~我的麵包做法真的偏日式  稍微軟一點 又帶些許的嚼勁會比較適合我 ~ ^o^~~
就在我卯上勁做麵包的時候..回過頭..咦~~~全完成了  而且少拍兩個製作過程.......那算啦~

高筋400克  水260克  酵母5克  鹽5克  糖15克  油20克   貝果麵包的含水量比一般麵包低一些  發酵時間也短一些  多了水煮這個步驟...這就是我不愛喜歡做它的理由.....第一次發酵時間跟一般一樣  整型後的發酵約30分就好  我曾經在這個步驟吃了鱉  把它發酵時間弄錯了  成品就是..戚光餅....哈哈~~水煮兩面各30秒 滾水裡可加些糖 不加也行啦~  上火210度  下火150度  18~20分  每個麵糰各85克    分了兩個地方拍  燈光亮度不同  成品和加工後顏色不同哩.....


帆帆的榛果巧克力口味~~~~真不懂他怎麼那麼喜歡巧克力說.....



我跟帆爸的  一顆半是一人份 蛋沙拉和豬排口味   想想真會吃啊~~~

真的是有咬勁的麵包  卻沒有我認為的硬  我覺得對貝果有些改觀  我一開始真是難以接受它的嚼勁  每次咬都在想..到底要咬多久才能下嚥吶....現在卻也學著品嘗它的美味...這有前提  自己做的  外面買的咬勁可不是蓋的耶~不過人家的比較道地   我有改過做法 畢竟好咬多了嘛~~份量都吃完了  下次換換味道囉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