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酪布丁

2010072211:50

乳酪布丁~~ 在各式各樣的布丁內 算是比較不常被使用到  不加粉 不加吉利丁片 大量的牛奶以及蛋  乍看之下 會以為是乳酪蛋糕  其實差很多喔~吃它用含的大概就可以入喉了吧~~ 介紹做法以及材料~~~~焦糖液先做好  80克糖 3大匙水一起煮沸成咖啡色  我的焦糖顏色淡 帆帆不太喜歡焦糖 所以我都點到為止 講究的人就炒糖吧~~入模放涼後放冰箱定型~~

因為我稍微挖了下焦糖吃...所以中間稍隆起 嗯...布丁成形後後有凹洞~~別在意啦~~

奶油乳酪280~300克  糖80克  牛奶450~500克  蛋3顆 我買的蛋算大顆喔~去掉蛋殼還有60克以上哩~~檸檬半~1顆   乳酪軟化後加糖用打蛋器打勻~~如下圖~~


蛋汁分批倒入   攪拌均勻~~

再來牛奶也是如此製作即可~~

到這裡的時候  如果口感想細緻  過篩  但不在意略過也行  哈~我當然是略過的那一個~~~~~

下圖~~倒入檸檬汁  我加了一顆檸檬 還把果肉一起加下去  這是我說要在加牛奶後就先過篩的原因  加檸檬果粒 等吃到時 酸味不會太明顯 但會有清爽的感覺喔~~不想太酸就半顆或2大匙 隨意啦~~\^o^/ 

倒入7吋模型中  烤盤加水  160度烤35分左右  烤好後不用急於拿出  我讓它悶約10分左右   但是想直接到室溫冷卻也可以  ~~

冷卻後放冰箱一晚  隔天再倒扣 它會稍微內縮 所以不要用溫水啦 熱毛巾之類的東西了  直接倒扣 記得注意焦糖液 要等液體都倒出了 再移開模型 ....糖汁會甩到自己衣服......   


上頭果然凹個洞耶~~~ 帆帆不喜歡焦糖 可我就喜歡的很啊 ~就先挖些糖吃嘛~~喜歡這樣的甜度~剛剛好  說真的...很快就吃完了...不膩口也清爽~~本想留些明天吃  結果帆帆半夜肚子餓...算了....我下次在做好嗎??帆: 嗯~~  顯然喜歡囉~~~\^o^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