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鍋肉

2010091312:18



一般都使用五花肉來做這道菜  但我連吃梅花肉都得挑了 所以我決定使用小裡肌的部位  哪知會剛好賣完...只好買腱子肉...這部位真的好澀喔..加上老闆再使用機器切肉時 把肉的方向放反了 切出來整個都是順紋...我只好補救看看  結果還是一樣 澀到不行~~~   頭一次覺得肉好難咬喔.....


醬汁~~甜麵醬2大匙  醬油1大匙  糖1小匙  調味粉2分之1小匙    蒜或蒜苗 洋蔥 紅蘿蔔  辣椒1條  高麗菜...  肉片先川燙備用  如下圖~~

油鍋  爆香類先下  高麗菜 稍微軟化  醬汁倒入  滾後再加入肉片翻炒即可~~~超級快速~~~ 





我在醬汁裡多加了一些水  不想吃太重口味的料理  所以做法稍微更改  甜麵醬部分 因為沒有先炒過 味道香氣會不足  甜麵醬炒過會燥口  所以比較適合秋冬吃啦~~不過  這些只是我的看法  想吃香氣足的話  甜麵醬先炒  其餘步驟照舊囉~~在料理主食時  都會喜歡醬汁多一些好淋在飯上  因此都會加些水  油類也會少加一些~~外食就不會在意這麼多  自己做飯食時就選擇清淡  想說平衡平衡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