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定雞球

2010091700:18

廣東羅定有名的~豆豉雞~ 去骨的雞肉稱雞球  帶骨稱滑雞  有加豆豉的做法很多 這道名叫~羅定雞球~ 配料豐富 顏色深但味道不重  豆豉的選擇也很重要  不能選溼豆豉 乾豆豉會比較好  它會回甘而不死鹹哩~~雞胸3片  切塊狀 用2匙醬油  2匙米酒  2小匙玉米粉醃20分  配料: 蒜 薑片 蔥段 紅蔥頭7顆切碎 豆豉2大匙~~調味料: 糖1匙  醬油1匙 香油1大匙 水2分之1杯 雞粉1小匙 備用~~     

3大匙沙拉油  先爆香紅蔥頭 拌炒後 加入雞肉炒至變白 再把其餘的配料下鍋拌炒  加進調味料  煮約5分鐘即可盛盤囉~~


在水部分我多預備3分之1小碗  圖上的醬汁會比較多  如果希望醬汁不要多 那就照原來的份量就好了  如果醬油是屬於比較鹹的 那就多備一些水  調整自己喜歡的味道喔~~~



我連媽媽的份都做好了  蚊子第一次吃 她認為爸媽一定會喜歡  所以囉~~~就多做一些吧~~想必蚊子一定覺得好吃哩~~  昨天在電視上  看到了介紹古代的交通和計時的方式  結果令我眼睛一亮 裡頭介紹了一種計時座 有3個蓄水槽  分高 中 低 3槽  等水滿低槽時 時間剛好一天一夜 它還有一個浪漫名字~~銅壺滴漏~ 我覺得好有味道喔~~現在是大陸國寶級收藏  有兩座 到後面成為皇帝一統天下的象徵~~我看到後卻認為它美極了 ~~ 不是它有多漂亮 而是造出這樣準確的計時方式很厲害  但我卻忘記創造者的名字   ....希望有機會到現場去看看它呢~~等我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