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燒魚排

2011051718:19



這是少數敢吃的魚之一  再怎麼敢吃也不超過一片魚的1/3啦 ~~ 

多一道以古老級口味的白菜滷  不撒上蔥花的話 就是素食!  ~~以自製筍乾和醬油為主要湯底  搭配著微涼的天氣.... 嗯~~剛剛好~~~  

鮪魚用洋蔥和蔥 米酒 蠔油 些許的糖 醬燒~~洋蔥可以用上一大顆 蔥的甜味會增加醬汁在味覺上的豐富喔~~~蠔油一般都過鹹  但還是有品牌出產比較不那麼鹹的蠔油 有時間就去賣場晃晃吧~~~

蠔油3大匙  紅麴米酒1/3碗  糖1/4小匙  大紅辣椒1條   用1大匙油雙面微煎後 醬汁 蔬菜全下 加蓋 煮至熟即可囉~~~        

魚排的右下方 多了一塊洋蔥在魚片上 看起來好像魚的嘴巴 最小圈的螺旋上有黑點又像眼睛~就好似隻魚~~超好笑的~~~哈哈~~

台式香腸水蓮  香腸是蚊妹送來的.....



筍乾是自製的<不是我>  媽媽滷好後送我一份 所以決定做白菜滷 不然我會當零食吃哩~~~一般白菜滷會加扁魚和香菇  而我完全不會加喔~縱使是<扁>的 還是個魚咩~況且我不吃香菇哩~~ 

小時候家裡最多的就是魚  冬天的早晨要喝枸杞魚湯 才去上學 午餐吃學校  晚餐又是魚  還是魚 每天起碼有兩種魚 都是魚......當然肉類也有 只是衝擊太大  都忘記肉是長怎樣了~~~媽媽發現她的孩子們竟然不吃魚時  想出一道料理 把魚和肉攪碎混合 油煎  就是肉排  還騙我們說是肉 當然全部吃光光了~~前兩年蚊妹問我知不知道這件事.....啥~~~瞞了我們這麼久啊~~~~     這未免太辛苦啦~~ 

結果咧~~生了一個愛吃魚的  太為難我了~~~不過我媽會高興吧~~總算總算出現愛吃魚的了~~到市場買魚時又發現 為什麼以前家裡出現的魚好像很.......媽媽說:身在福中不知福  知道了吧~~~知道了..以後有魚要記得我~~~<玩笑啦~~不過有6成是認真的嘛~~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