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熟成吐司

2010052602:41

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做麵種 就為了完成這個作品~超熟成吐司~  想不到我真的這麼閒啊~~~ =_=...

但我犯了一個小錯誤~  這次的麵粉是新的  而我忘記先測試它的吸水性  一時不察就...這批麵粉吸水性並不強啊~~~ 導致麵糰水份太多 超級~~~黏人吶...只要補充麵粉  所以這次的麵粉量...無解啦... 

首先   湯種半碗放置冰箱一晚  隔日請製作中種  再把湯種加入混合 準備一個塑膠袋 放入一些沙拉油揉搓均勻 再放入混合種  綁緊放冰箱  低溫發酵12小時以上  <我放大約21小時> 如下圖

21小時後所產生的絲狀  準備和主麵糰混合  請別對它太粗暴喔~ 人家這時算脆弱呦...



一塊塊撕下放進主麵糰內  一般中種麵糰和主麵糰的比例為7:3  但我用不同的方式 所以是把比例相反

就在這時才發現這次的麵粉吸水性不強  所以補充麵粉~~ 它還是超黏手~連桿捲都變的好困難.. 


麵粉約550~600克吧~水360左右 酵母10克  糖30克  鹽10克  奶油20克  上火200度  下火150度  35分




因為有中種在裡頭  所以發酵至模型的6~7成左右就可進爐  而且再揉麵時不要太用力  揉的時間也可以短一些~

成品非常柔軟卻帶彈性  組織的洞孔很像鄉村麵包 <多加了一次種> 沒有照片..因為我切壞了  以為冷卻了 結果內部是熱的 再一點 麵包真的很軟 因此並不好切 我想應該明天再切會比較好...豬頭啊...  就是這樣所以吃了它洩忿..照片在我的肚子裡 ^0^  ~~~

下次想照原始做法  湯種+中種就好   我會說它是超~熟成~是因為它有三個種...不管做幾個種  目的都是想讓組織老化延緩  增加它的柔軟和彈性 以及它的飽水性  說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表達它是活的而已  多少關注它就回報妳多少  樂趣就再這裡囉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