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燉獅子頭~敏敏烘焙廚房

2010070811:13

雖說是獅子頭...我的只是個小獅子而已~~~ 這就是晚餐囉~~肉 蔬菜 粉絲  全在裡頭了  懶人做法一次解決~~可是  就肉丸而言手續就麻煩了  這次有圖了  話就可以少說  字也可以少打了  耶~~

醬油  米酒  白葡萄酒<可不用>  豆腐 洋蔥 蔥花  蛋  調味粉  這次就不加薑末了 酒夠多了~~嘿嘿~~不會醉啦~~

混合拌匀  讓肉出現黏稠狀<膠質> 上次有提過  刀剁  手摔  或者 揉 搓 其實都可以出現膠狀  我最不喜歡手摔  廚房牆壁都會黏上肉末啊.....  如上圖..已經可以整型囉~~方式如下圖~~~

這算容易上手的方式了  我是用半煎炸  油會少很多  但肉丸圓的不漂亮  因為無法全讓肉丸泡在油裡  但是它會爽口很多 所以這是可以忍受的範圍哩~~^0^~~

煎炸OK後  薑片先把它炒出味道後撈出當廚餘  白菜 黑木耳 蕃茄 稍微炒過後加水  放肉丸  燉煮30分  後 調味粉 放冬粉  除非馬上就準備吃了  否則泡入湯汁撒蔥花即可囉~~

在準備蔬菜時  一直考慮是否使用番茄 我希望湯汁是清爽帶酸  雖然可以使用醋類  但我並不想用  最後還是決定用蕃茄  還用四大顆哩~~成果令我滿意 蕃茄味道並不重 但微酸的味道全進了小獅頭裡 沖淡了肉的味道  因為我喜歡吃肉可又不喜歡肉味太重  因此只要是肉類料理我都花不少工夫在裡面   真是棒啊~~很想再吃...想到準備工作~~~下下次吧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