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母鴨

2011010318:19

新年期間真是冷   除了外出吃飯外 還是得煮煮飯啊~~~指頭都是冰的耶~吃吃薑母鴨吧~好讓手指溫暖些~~ 

說說咱家的薑母鴨~~在使用中藥材部分 是屬於比較溫補型  湯頭除了薑母的辛辣感外  也帶甘甜味   喝多了也不會覺得燥熱  晚上也不會多喝水囉~~畢竟帆爸是體質熱型的嘛~~~ 

<1> 青耆和蔘鬚洗淨後 加些米酒和半鍋的水下去煮 滾約3分鐘熄火悶30分

<2> 紅棗和枸杞洗淨備用  紅棗扳開 這樣味道更煮的出來喔~~

<3> 把<1>過濾後 倒入<2>內 如下圖~~放旁   準備其他的工作囉~~

薑母  高麗菜 手工米血  半隻鴨  全洗淨備用囉~~接下來不用介紹啦~大家都會嘛~~

爆薑母的時候 我會蓋上鍋蓋  等冒煙時我才會炒鴨肉 而且鴨肉不過燙喔~~

鴨肉炒至變白後 加米酒  再倒入紅棗湯汁煮30分 悶20分~~再開火時 加高麗菜 米血  煮滾~~如果湯汁少再補水或米酒  再加些鹽調味即可囉~~

燙個麵線  就是暖呼呼的薑母鴨麵線囉~~~

還沒動手時都覺得懶 一動手還忙個不停咧~~

每個家庭煮法都不同 這是敏式煮法啦~~藥材使用方式對不對 其實我也不懂  我隨性慣了 這些藥材是家中備用品  有啥煮啥  我只知道這些算補氣類 多吃也有益處就是啦~~~ 

因為用了紅棗和枸杞 整個湯頭帶甘甜 薑母的辛辣會中和掉許多   如果喜歡薑母味的就減少用量就好   湯可以多喝一碗呢~~也不容易口渴了~~

在外覓食了兩天 總算動手自己煮啦~~多煮一些放冰箱  冷時就熱來喝  想吃時就不用從頭煮啦~~鴨肉有專門煮薑母鴨的肉類  比較帶咬勁  可我喜歡菜鴨  軟又好咬 但是買不到  唉~~跑哪兒去了鴨鴨  怎會買不到哩~~快回來吧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