啤酒燒酒雞

2011011218:20

這是格友~~大嫂~~推薦的吃法 

原是米酒或米酒頭當湯底的燒酒雞   現在全用啤酒來替代 

我多少會想 跟藥材在一起 在湯頭上變化會有多少  味道是否會各自獨立  畢竟跟滷肉是不同的 它有醬油和麥芽膏當調和品哩~~但還是想試試  真想知道成果如何呢~~

話說做法  藥材可以去中藥行買 也可以去大賣場買包裝好的 

為了藥材的品質 包裝貨最好選擇有品牌的  記得清洗喔~~

啤酒用量是三瓶  但是我把一瓶的量改成水  先把藥材煮開 過濾  參考~薑母鴨~做法喔~~

加了麵線還真好吃呢~~~     

我還加些許的乾辣椒子  味道真棒啊~~~

食材除了固定所需 其餘就用自己喜歡的吧~~~

圖6  啤酒一下鍋 馬上冒泡啊~~

一瓶接一瓶的倒入啊~~

香氣四溢啊~~~

藥材味香  啤酒味更香~~~

滾個25分後再加其餘搭配的食物  再滾15分囉~~~

起鍋啦~~~

單吃也暖和  加麵線是吃飽足感咩~~~ 

麵線都有淡淡的啤酒味喔~~

不小心真的會吃過多啊~~~~

冬天的胃袋可能比較大啦~~

一定是~~~


雖然格友~~大嫂~~建議不加水  可我的習慣不敢吃全酒精的湯~~ 

縱使酒精揮發掉了 我還是會起疹子 紅腫又癢耶~~

所以調了水的份量  但是啤酒的味道還是很香  整體也不搶味  感覺就是安安靜靜的在旁散發香氣  卻也不容你忽視喔~~

帆爸比說讚呢~~呵呵~~

麵線吸足了湯頭  高麗菜和金針菇都香噴噴的啦~~~

湯會一碗接一碗的喝喔~~~

謝謝~~大嫂~~的推薦  薑果然是老的辣啦~~~

喔喔~~~姐姐可是青春永註啊~~

我是說下廚的經驗喔~~ 

開開玩笑啦~~謝謝提供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