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杯花枝

2012100201:49


中秋節 取了部份的花枝去當燒烤的食材之一  爾後才發現 外公家的花枝縱使不劃刀也好入口 鮮嫩容易咬碎 而我只是和二妹說幾句電話而已...剩下最多的就是九層塔 ...雖說我也喜歡九層塔啦....

三杯料理是國民美食 調味料要斟酌著使用 時代不同了 過多的調味料會增加身體負擔喔~~

三杯醬:量匙是湯匙 1匙約7克左右 這次的花枝量還是多 調味量要增減!

<1> 麻油+蔬菜油共4大匙  <2>醬油+蠔油3.5~4大匙  <3>米酒3大匙  <4>砂糖半大匙 

<5>九層塔 洋蔥絲 薑片 蒜片 蔥段 大辣椒 適量

做法應該都耳熟能詳  所以就不提了 調味料要陸續的添加 邊炒邊加 這樣味道會更香濃

每家品牌的醬料味道會不同  所以記得嚐味道~~

中秋烤肉剩餘食材之一 ....綜合蔬菜絲.....

中秋烤肉剩餘的食材之二~~椒類粗肉絲~~

手機拍的照片 有時候食物顏色看起來還真怪異~~

明明是九層塔蛋 這張圖看起來比較像豆腐....ㄚ 對了 我在蛋液裡有添加日式醬油露~~

幸好花枝軟嫩 我剛好省了劃刀 只有草草的切了塊狀 就連翅膀也懶得剝開...(花枝是叫翅膀嗎???)...

帆帆去外婆家烤完肉後 又帶回一包肥滋滋的蝦子和花枝蝦排.....ㄚ 我真幸福~~

只是幸福的我 現在有些低落....

祝福大家都健康又快樂的生活著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