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時刻

2011022018:15

醒在這晨光微現的時刻  實屬難得  也有些寂寥  對我而言 這個有些陌生的時間  令人無措 安靜無聲 沒有電視聲 沒有音樂 只有我一人....  發呆片刻後 決定迅速解決好久未見的~早餐~  好結束這令我覺得既耀眼卻也寂寞的晨間時刻~~~

帆爸: 嗯...吃飽了? 接下來呢?

嚇一跳的我:回去睡覺...你怎麼那麼早起  要吃早餐嗎?

帆爸: 我都是這樣啊...等會出門  如果你想做我就吃啊~~~

心想~~原來 他是這個時間起來啊~~~太好了 總算是對白而不是旁白了呢~~~等我5分 早餐馬上好~~

做法~~

<1>土司切厚片去邊 斜切  蛋一顆+30克牛奶+香草精1/4小匙  混合均勻後 把土司泡在裡頭  記得翻面

<2>切片土司2片  中間夾芋泥  蓋上輕壓  切半 

<3>把<1>在鍋裡用少許油煎 再把<2> 沾上剩餘蛋汁  切面全沾上 煎熟即可

<4> 盛盤 撒上些許可可粉和糖粉  讓它形成微苦微甜的口感  +熱咖啡牛奶1杯~~ 

陪你吃完早餐 出門後 我再去睡回籠覺吧~~

一會兒竟然連帆帆都起來了  我真訝異 他們都這麼早起?  帆想吃早餐嗎? 我可以幫你喔  跟爸爸一樣~~

帆:不要~~還有 別理我 不要跟我說話.....

心想~~這麼快就打發我了  起床氣這樣大啊~~~算啦~~ 睡我的覺吧~~

午後~~這個是我所熟悉的時間  游刃有餘啊~~~帆爸也剛剛進門~~

帆爸~~咦~~我還想回來叫你起床說~~

才怪  我怎麼可能睡到3點啊~~ 我2:45就起來了 好嗎? 

帆說~我餓了 想吃跟爸爸一樣的~~~哇咧~~你都沒吃再等我嗎?  嗯~~~

超級內疚的我  替帆準備了大份量的餐點  其中一樣是  ~香料蒜醬~土司  趁鍋熱時 挖些蒜醬在鍋裡融化後 土司沾上 一面或兩面都可 開小火 煎止至微焦 外加熱奶茶一杯囉~~   

順便幫沒吃午餐的帆爸準備點心   蒜醬土司+熱奶茶  而我...並不餓啊.... 




平淡無奇的對話 日常的行為模式  是我最簡單的幸福 

時常想 也該把睡眠調整了  偏偏我就喜歡這樣的時間  每次調整好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  我想 除了自己的意志力薄弱外  一定還有帆爸的縱容使然  每次都說: 沒關係啊~ 想怎樣就怎樣  反正妳也沒事嘛~@@~~哈哈~~當然好  我樂於接受喔~~~太自在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