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豆燴雙丁

2010081612:18

蝦仁和雞肉切丁後  各自泡白酒10分左右  雞肉部分再加一大匙醬油  毛豆先燙熟備用  洋蔥切丁  紅辣椒一條

起油鍋  (1) 把蝦仁撈出白酒倒掉不用  快炒蝦仁 顏色變紅即起鍋    (2)  油鍋炒洋蔥丁 毛豆 稍軟後下雞丁  約  100 cc 的水 雞晶或柴魚粉適量   湯汁滾後再加蝦仁  黑胡椒粒  辣椒 即可起鍋~~~

這道菜調味簡單  但是 料理時要迅速  油量都適量即可  也可以把蝦仁和雞肉過油  只是我不這麼做  剩油很煩  再者  失去我希望它爽口的味道   再雞肉部分  也可以改用腿肉  如果跟我一樣用雞胸時  再泡酒和醬油時請幫它按摩喔~~ 口感上會軟嫩很多 也不會太澀囉~~~\^o^/



想特別介紹一下綠色蔬菜   菜商說 這叫 枸杞葉  跟枸杞功用相同  炒蒜就可以  但我我還加沙茶  這是我第二次吃  總覺得它有一股生菜味 炒久還是會有  結果整盤都是我吃  他們兩個都不捧場  倒是主菜  帆帆還要爸爸把份量讓給他    雖然味道不重但也好下飯 ~~~喔~如果加糖也可以  量用手指捏就好

我们外食機會很高  所以在自己下廚時會儘量減少味道  畢竟外食口味比較重  擔心帆帆會習慣重口味  因此讓菜有顏色但味道輕 是我最喜歡的工作  各式各樣的調味方式真的很有趣  麻煩的是 如果失手了也是得吃掉...這時會很難熬啊.....